close

該來的還是得來,
我的頭髮在化療後第15天開始掉,
掉髮的第三天更是到了一個崩潰的地步;洗頭的時候掉得比排水孔面積還大,
連我吹頭髮時手一撩都一大撮,
爸媽在旁邊居然還在看,於是當我一把抓下一戳頭髮時我開始大笑,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笑的,笑了一下我覺得更想哭泣。

隔天男友帶我去剪頭髮,
其實就是去假髮店,我在魔髮部屋買假髮,那邊對癌友算是友善,除了打折之外,還提供理髮服務,
一開始我在那邊簡短,然後這次就是把頭髮剃了方便帶假髮;
說真的我也不想在其他地方剃光頭,魔髮部屋理髮都是單獨隔間,不會有人看見你的窘境,剪完之後他還幫我洗頭。

剛走進店裡我們還能聊聊天開開玩笑什麼的,但開始剃頭之後我一點都輕鬆不起來了,
當我感覺自己後腦勺涼颼颼的、看見自己側邊被剃刀剃光露出頭皮...我真的不忍看下去了1981866574.jpg
接下來的時間,我完全無法正視鏡中的自己。
等他幫我洗好頭包上毛巾,領我坐回位子上,他出去接電話的這個空擋,我開始思考這一切,感到有點崩潰;
男友坐在旁邊沙發上,一邊滑手機一邊和我講話,而我坐在那邊開始哭。
我覺得很悲慘,我沒辦法接受自己這個樣子,我連鏡子裡的自己都無法直視,
那別人又要怎麼接受我?
男友過來抱著我,說沒事,等我們治療完,頭髮就會長出來了。
設計師進來看我哭了,也很溫柔的拍拍我安慰我1981873772.jpg雖然我覺得很丟臉,但是沒有什麼比光頭更丟臉了(欸

他幫我戴上假髮後,我終於敢看鏡中的自己了。

同事大部分蠻讚賞我的新髮型,雖然有人很天才問我是不是去剪頭髮...
哪邊能把短髮剪成長髮的拜託告訴我,我一定去剪(X

然後月底忙翻的我,
緊接著要在11月的最後一個工作天去進行第二次化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