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系列檢查完之後開始裝人工血管,
我其實上網爬文過都說是小手術,局部麻醉,做完就可以正常生活了,
實際進行時卻比我想像得還要更恐怖,
但也是沒錯啦,畢竟他就是割開皮肉,把基座埋在皮下然後縫合,
局部麻醉其實可以感覺到很多事情,像是縫合時針線穿過拉扯的感覺都很真實,
電刀的焦味也非常嚇人,
而且即使做了麻醉,還是有痠痛的感覺,手術時會放音樂消除病患緊張,
但其實還是TMD很緊張好嗎!?我到後面完全崩潰大哭,
做完之後我整個半身都麻痺了而且抖個不停,畢竟我這輩子沒動過刀,
這算是初體驗(後面還有腫瘤等著我呢)

開始做化療之前,醫生建議我先去凍卵,
因為一但開始做化療以後,就很難保證卵巢的功能不會受到破壞了,
他說因為我還很年輕,如果不先凍卵的話,未來想要小孩會感到後悔,
於是幫我安排了婦產科去做諮詢,
其實我對於有沒有小孩這件事已經沒有那麼迫切的渴望,但我很怕將來的對象會很想要小孩
實際上就算是我男友都蠻想要小孩的,雖然此時此刻他養不起所以不想現在要XD

問了一下凍卵的費用,其實這有點像買保險,你不一定用得到,但如果用得到的時候會很感謝。
其實沒辦法給我很多時間考慮,畢竟我必須趕緊安排時間做治療了,
爸媽傾向不要凍卵,因為他們很怕延誤治療,
這麼短時間內要我去決定自己未來幾十年的事情,其實我覺得很沈重,
我實在不知道自己將來會不會很想要小孩,
而且失去生育能力,我覺得我就變得不那麼完整了。
這段時間我很厭世,也很自卑,世界一下子就崩塌了。
我的人生才剛要起步啊,我真的寧願他告訴我我沒辦法活了,如果死掉了都還比較輕鬆。

後來決定是不凍卵直接進行化療,
但有打自費的停經針,不便宜一針一萬多,打完針隔週開始進行化療了,
要住院,一進病房看見隔壁病床上病厭厭的其他患者,我的心就沉了,不想變成那樣子。

正式打藥之前,護理師幫我扎蝴蝶針,我不確定是他技術不好還是真的就這麼痛,總之我痛得飆淚,
然後就感到很絕望1981866574.jpg
總共要打四次小紅莓+四次紫杉醇,
打藥時間非常長,先打生理食鹽水、止吐、類固醇、然後是小紅莓跟癌德星、最後再打食鹽水補充水分,
要打完了機器會逼逼叫,所以基本上是無法好好睡了,每隔一個半小時機器就會響一次,按鈴請護理師過來換藥,一直打到隔天六點。

隔天男友帶了早餐過來,結果我已經吃不出東西的味道了,
辦理出院後去魔髮部屋買了假髮,順便把頭髮給剪短,為即將到來的掉髮做準備,剪完頭髮瞬間逆齡10歲(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