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很長,一時之間實在也很難完整說明,

總之,現在的我正準備做第二次的化療,希望能幫助或鼓舞到也正走在這條路上的人。

我第一次摸到乳房硬塊是在大學的時候,不過當時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是良性的,叫我持續追蹤即可,
時間一久我也越來越不當回事,當我摸到其他硬塊,我也都當作是其他的良性腫瘤1981866575.jpg

開始工作之後我一直很忙碌,實際上我並沒有真正的休息過,
我找了新工作才提離職,工作全部完美銜接,說真的也不會有時間去檢查身體的狀況,
然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感覺到其中一個硬塊已經長了很大了1981866574.jpg
儘管如此我依然不想去檢查,覺得麻煩,也覺得反正不影響我的生命,就讓他長在那邊。

後來我常常感覺到抽痛,除了生理期前後之外,平常也都會有這樣狀況,
我半夜甚至痛醒過來,其實他不是劇烈的痛,是隱隱約約地感覺到,但這讓我下定決心要去檢查了;
於是我找了一個週六去做檢查,週六門診並不多,我剛好看見北醫有門診就趕緊掛號,
當時我媽非常擔憂,問我『妳男友知道這件事嗎』(他覺得對方會因此嫌棄我)
其實我也很不希望檢查出來有問題影響我們的感情,雖然我心裡一直預設這顆腫瘤是良性的,我只要去開刀移除腫瘤就好了,
檢查當天超音波師非常溫柔,而且是個美人49b1ec1f74a37.gif
我在去年公司安排健檢時自費做了乳房超音波和卵巢超音波,但超音波師把我弄得非常痛而且完全沒看到這顆該死的硬塊(沒錯,我在去年就摸到了)
然後醫生看了片子說這個硬塊的邊緣不規則,而且有點鈣化現象,保險起見必須做切片檢查,
當天我就做了切片,預約下週回診看報告。

回去之後我開始看開刀的時間,想說週六開刀,然後照樣正常上班(我才剛換一個新工作,沒假可以請)

看報告當天我爸媽正好要出國旅行,出門前我媽問說要不要陪我去,當然我拒絕了,
那天我打算看完報告敲定開刀時間後,就幫男友慶生,去哪吃飯,買什麼禮物都想好了,滿心期待

但我一走進診間,醫生卻問我:『家屬沒有一起來嗎?』

咦?

男友在診間外等,但他不是家屬。
但為何要家屬來?我心中冒出了很多不妙的想法,難不成我已經快死掉了嗎?
其實我也不怕死,坦白講要是他跟我說『你只剩三個月可以活』,當下我會接受,然後立刻離職,出國旅行,買漂亮的衣服,吃想吃的東西。

可是他當然不會說我快死了,他說的事情比死還更恐怖,
他說切片中發現了不好的東西,然後開始拿出一張紙,在上面寫下我完全無法理解的事情,
總之只能很確定的聽見他說這是乳癌第二期。
然後他講如何治療,用極其平靜的語氣說,這顆腫瘤很大,所以無法做保留手術,乳房必須全切。

咦?

然後要進行化學藥物治療,放療,以及賀爾蒙治療。

化學藥物治療?
我打結的腦袋想著,這就是所謂的化療嗎?應該不是吧?怎麼可能是化療呢?
但我問不出口,我只問說『化學藥物治療有什麼副作用嗎?』
『一般的副作用就是~掉頭髮啦,嘔吐啦』醫生依然很平靜。
但這不就是化療嗎!!!!(廢話)
我非常震驚,我不想掉頭髮,我也不想乳房全切,我根本沒想過這件事居然發生在我身上啊1981866576.jpg

忘記在哪個moment我開始哭了,我不怕死,但一想到要變醜,我就非常害怕,
我也怕我因此丟了剛到職不久的工作,
也怕男友因此離開我,
醫生說有自費的藥物比較不會掉頭髮的,我算一下好像我還付得起,稍微安心了一點,
換了一個診間,我們讓男友進來,告訴他這個消息,我就失控大哭了,
接著去做了淋巴切片,因為醫生懷疑淋巴有轉移;
等待做切片時,護理師告訴我,如果淋巴有轉移,就無法使用自費的藥物了。

做完切片,他又給我安排了許多的檢查,要抽血,要做骨骼掃瞄、要做斷層掃描,
我一下很茫然,這些事情發生得太快了,雖然男友說會陪我,但我想到本來要慶生卻因此毀了,心中覺得對他過意不去,當天根本無法停止哭泣。

回到家隔天我才發現忘了去抽血,緊急打去醫院問什麼時候可以去抽血,一邊問我一邊覺得很想哭,講電話講到哽咽,
自己都覺得很愚蠢,到底是有什麼好哭的,事實上我也就哭這兩天,隔天我像個沒事人一樣去上班了。

雖然很害怕公司不能接受,我還是向主管報告我得了癌症的事情,讓他知道我會請一些假去作治療和檢查,
主管當然很震驚,不過也告訴我好好的去治療,需要請假就請。

這之間男友也幫我掛了榮總去檢查,
雖然我覺得不可能會有別的結果,但榮總的醫師觸診後說覺得我這已經超過第二期了,
總共也才四期,難道我已經末期了嗎末期也好啦,我希望她說我只剩三個月可以活(拖走)
然後對於我們詢問是否有更好的藥物,他也是非常不高興的說健保的藥沒有不好『健保的藥只是全民幫你買單而已』
好歹我的人生也是買單了30年,難道不夠支付嗎
於是我又哭了,醫生倒是看我哭了之後語氣和緩很多。

最後決定在北醫做治療了,畢竟跑來跑去浪費時間也不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