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舊圖來放的我(笑)。

第二次的小紅莓,不舒服程度比第一次更多;
一方面可能也因為我的進水量大幅降低了...
因為一進醫院,我就感到反胃。
第一次化療時,半夜醒來我還會喝個水上個廁所,但第二次我幾乎不想喝水,
我從晚飯起就開始一路感到反胃,半夜我真的口渴到快炸開,但也不想喝水,因為水的味道很不討喜。

隔天準備出院,量血壓時護理師說血壓偏低,過了一下又再量一次,
說可能我水喝太少了,要我多喝一點水他再來量,不然可能要再打食鹽水1981866576.jpg
想想我確實喝比上次少很多,很認份的多喝一點水,
但出院後一週我的反胃感一直很重,也無法正常地喝進該喝的水量,讓我反胃的食物也越來越多...
週二我在上班的火車上,通勤時間爆量的人群讓我喘不過氣,沒過多久我的眼前就一片詭異的發光,我想我大概快吐了1981866574.jpg
很怕真的吐出來,找到空隙我就立刻蹲在地上(why
然後我想著,在大家眼中我看起來很正常,但其實我真的快死了好嗎XDDD
我為什麼要這樣逼自己呢?好好休息不好嗎?不上班不好嗎?
有了很厭世的念頭,覺得我現在都快死了到底為何那麼拼命還要去上班啊(而且通勤時間將近兩小時)

在社團上發文求救,看到蠻多人其實選擇了休長假不上班,
但隔一下我就清醒了,每個人選擇不同,雖然我真的很想尋求認同,但是我也無法因為看著大家不上班自己就不上班啊1981866576.jpg
社團是很溫暖的地方,大家除了熱心回覆我,甚至有學姊私訊我其他資訊1981873772.jpg
像是可以補充一些能提升血紅素的食物,一開始我只知道需要補充蛋白質,但是真的吃肉吃到極限厭世了...

前陣子我在想不知道其他的人得到癌症時的心情是什麼。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很驚慌吧,畢竟癌症這種東西,對一般人而言都很陌生,也會想說『為什麼是我?』
但其實我還真沒想過為什麼是我,因為我覺得沒有人理所當然應該要得到癌症,所以我覺得我得到了也沒有所謂的“為什麼”
我不想去追究原因,醫生也說了目前都還無法實際證實為何會得到癌症,
當時我媽很不高興覺得會不會是因為我去做雷射除毛才得到癌症(這關聯性到底在哪裡啊夫人XDD
我聽了就覺得更不爽XDD
我不喜歡別人來探討我為何生病,因為這樣好像是因為我做錯了什麼才變得如此,
但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呢?
有時候我會盡可能地玉很正面的心態去看待這件事,
像是因為我生病了,我才有辦法感受到身邊人對我的關懷;
我不只一次說過我是個極度缺乏自信跟安全感的孩子,我並沒有被愛的自覺,總覺得身邊的人會很輕易的離開我;
所以當時我最恐懼的果然還是被拋下,那我就也不知道要怎麼愛自己了,因為我根本不愛,我愛的是被人所愛著的我。
第二次化療時姊姊帶了教會的朋友過來看我,我並不信教,也不打算信,
不過人家來探望都是好意,他們也為我做了禱告,並且問我恐懼的事情是什麼
我說我恐懼的就是變醜而已,就像我朋友說過我是一個“寧可冷死也不想醜死”的人。
對外表的執著即是來自於他人的眼光,變醜了的話別人是否就不愛我了呢?
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或者該說是一個統計,大概是這樣的:
1.一個很有能力才華的男人,在事業上非常成功,突然遭遇到了一場金融上的浩劫,公司財務虧損倒閉負債,從此他一覺不振,而“她”會繼續愛著他嗎?
2.一個相當美麗的女孩,天真善良面貌姣好,某天遭遇了一場火災,導致她整個被毀容了,美麗的臉龐無法再回到往日的甜美,而“他”會繼續愛著她嗎?
在1的例子中,選擇會繼續愛他的人,比2的例子中還要多非常多,
事實證明一個女生被毀容,比男生變窮還要更令人無法忍受1981866574.jpg
(好,但故事最後問說,如果那個他跟她是主角的父母,答案會變如何?)
我始終無法擺脫女生被愛源自於自身的美貌這件事,
在確診時我的恐懼真的就是變醜,我上網找了很多資料,都是希望如何能在化療期間依然漂亮,
看著崔咪當時的影片,我心想我就是要像他一樣,在化療期間都不要讓自己很醜很像病人。
很多人覺得“你都這樣了還在想著要漂亮嗎?”,好像覺得這樣的想法很罪大惡極,
但我更想知道,像我們這樣年輕的乳癌患者,人生跟事業都正要起步,我們為什麼要醜醜的把自己關起來?未來的人生真的太長了,我沒辦法因為生了病就任性,除了活著之外,我還要考慮到等我好了之後的更多年會是怎樣的日子,說真的很不輕鬆。
無論如何遇到了就是只能去面對去克服,癌症不是世界末日,也不會就這麼死去。
雖然有時候真的會覺得死了都還比較輕鬆,最近看著哪些地方想去不能去,哪些東西想吃不能吃,實在很鬱悶,
但活著就是要遇到種種的考驗吧19818665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