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25

很久沒畫圖了,今天應景一下。

自從知道自己癌症變三期以後,我常常會冒出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的疑問。
我想知道自己能活多久,來決定自己該怎麼活。

長久以來我活得非常辛苦,我不是說我比大家辛苦,我相信比我辛苦的人很多很多,
但我的心態上總是很難放過自己,
我希望自己很完美,討厭成為不上不下不重要的小角色,
如果我在一個團體裡面很不起眼很不受重視,我就會非常痛苦,
所以就把自己隨時像繃緊了的弦,兢兢業業地活著。
我可以回想起人生中好幾個讓我鬱悶得感覺快爆炸的情景,
那些情景或許都是讓我生病的因素。

可是現在的我,卻還沒勇氣讓自己活得開心。

有人說覺得我內心很強大,生了病還能繼續上班,但其實不是的,
正因我內心脆弱,才只能用這來證明自己,讓自己沒有那麼多不安。

上週去看了放射腫瘤科,醫生說放療時間是8:30~17:00之間,
所以勢必要請假去做放療,
我媽就顯得很為難的樣子,他大概很怕我丟了工作。
其實我爸媽都很怕我丟了工作,他們可能比我本人還害怕,而這讓我覺得看了有種刺眼的感覺。
難道我的價值真的只是這樣嗎?

醫生說:『不能請假嗎?你是重大傷病欸,而且你是三期。』

三期。
這個字眼重重的擊在我的心上。

這段時間以來,我工作、接案,我即使病了都還不放過我自己,
但我可能真的沒辦法活很久很久,
我覺得我爸媽可能還不明白,以我的狀態也許我是無法再活一個十年。
這讓我覺得壓力很大。

剛好這陣子公司也忙,想到要天天請假不免懊惱
不過也都快結束了,我其實不曉得自己能不能恢復所謂“正常的生活”

前幾天看著一個朋友貼了一張懷孕挺著肚子的照片,我突然一陣鼻酸,
覺得他真的太美了,而我這輩子應該經歷不到那種時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