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20-01-27 下午6.47.20

再度推坑我的貼圖,請支持癌症少女的事業第二春(X

不知不覺四次的小紅莓結束了,我迎來了人生的第一次紫杉醇。
對於紫杉醇,這個名字給我頗大的恐懼,
首先,當我確診時,醫生提到了這兩個藥物:小紅莓、紫杉醇
(男友一開始老是講成紫蘇梅)
當時還在討論使用什麼藥物,如果我的淋巴沒有感染癌細胞,我就會使用自費藥物『微脂體小紅莓』,
但是如果淋巴感染了,那就必須使用紫杉醇,如果使用紫杉醇,就沒必要自費使用微脂體小紅莓了,
因為紫杉醇一定會頭髮掉光光。
而我就懷著這種抗拒的心情祈禱著不要讓我用上這種藥...

但OK,我就是用上了1981866575.jpg

其實每個人對藥物的反應都不一樣,
我的主治醫生一開始並沒有講太多,他只說白血球會掉得比較多,
至於副作用每個人不一樣,就是遇到什麼狀況就再各別解決而已~

於是我既緊張又不安的開始了我的紫杉醇之旅,
打完當下沒有太多不適,除了我對醫院與日俱增的反胃感之外,一切正常,
早上出院前我還吃了蠻多蒸餃跟小籠包,可是中午就有點食慾不振了,
週日一樣睡了一整天,
週一覺得精神還可以,小紅莓時期我基本上都9點多10點就累爆了先睡,
但紫杉醇覺得還好。

週三早上我上班搭火車時一陣暈眩,提前兩站下車改搭捷運,
一下火車視線全暗,我一直想著難道我會暈倒嗎?但是我靠意志力撐下來了,轉搭公車後終於有位置,好好的睡一下,精神倒也還好。
和男友說了我的狀況,他說如果太不舒服就別上班了吧
當晚我睡到半夜,口渴到快要炸開,喝了幾次水都無法改善,幾乎無法入眠,
不知道幾點,我突然一陣作嘔,
衝到廁所開始狂吐,像髒比一樣用噴射的吐出綠色的液體(好啦應該是因為我吃很多菜?)
吐完之後好一點,但是依舊口渴到炸,又熱又累,
隔天我直接放棄上班,在家躺了一整天,然後我的脖子極癢,腳麻到走路都痛
週五上班時我在公司赫然發現我頸部滿滿一整片紅疹。
隔幾天手腳都開始癢,起了滿滿汗皰疹1981866574.jpg

整體而言比小紅莓嚴重很多,以至於我超害怕接下來的療程,
隔週量白血球也只剩下1400,打了兩針小白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