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60.jpg  
這標題是取好玩的,但Yuki要講幾個服務業的小故事...
首先出場的是A小姐(化名),某天她到了一個生意非~~常~~好的大腸麵線店買麵線...

0161.jpg  

(老闆娘連碗都拿出來了,一直問大碗小碗大碗小碗????(顯示為很不耐煩1981866574.jpg  ))

0162.jpg  

0163.jpg  

就這樣,突然暴怒的老闆娘,讓人一頭霧水啊!!!!1981866576.jpg  
有時候生意好,服務人員總是會很暴躁,Yuki其實是相當能夠體會的...
但是客人的感受也稍為顧全一下咩~~
排在後面的Yuki趕緊大聲的字正腔圓說:老闆我要外帶大的臭豆腐一份喔!!!1981841498.jpg  
深怕老闆娘也對我暴怒XD

 

 

0164.jpg  

0165.jpg  

Yuki是個很不喜歡有服務人員在旁邊一直打擾購物的人...
相信很多人都有同感吧??
況且Yuki逛街通常是沒有目標沒有目的的,
如果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會買,
因此基本上都是沒有特別在找什麼~
所以一時之間對這種問題會難以回答...沒想到下一秒....

 

 

0166.jpg  

居然超兇悍的罵客人很囂張1981866574.jpg  !!!!!!!!!!!!!!!!!
還說什麼你怎麼那麼大牌啊~~之類的真是嚇屬偶惹~~~O___Q

當時Yuki很快的就離開那邊而且發誓再也不要踏進去了...!!!
難怪生意這麼差,
是說,生意差也是讓服務人員暴躁的因素之一呀~~
這Yuki也是超級能夠體會的!
但是這樣子嚇跑客人也是嗯湯啊嗯湯~~(又是修昂上身了)
而且那時候其實Yuki超想發火的,但是一低頭發現身上還穿著DD的制服啊!!!
害我只能落荒而逃真氣人吶~

服務人員做到這樣,其實該檢討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了。

是說,真的給我機會發火也是枉然啦~~
鄙人實在是個沒用的孬種,認識我的人都會非常清楚這點才是...

 

最近Yuki看了是否哥的新聞,所以突然想發這篇文了,
跟這新聞本身是沒有太大關聯,只是想起自己也做過一段時間的服務業呢...(望向遠方)
奧客真的遇到不少,
服務業是個很高壓的工作,
不只面對某些人客無理的對待,還要面對公司的壓力(當然如果自己是老闆這項可以消掉)
以及業績的壓力等。

一開始踏入這行其實蠻開心。

當時很純粹的覺得,讓每位客人愉快的離開是件好棒好美妙的事情!
因為是真心的這麼覺得,所以每天都很愉快,
下班了還捨不得走,一直要讓Rick趕我回家了我才走|||

可是件件有上述那些壓力後,原本很愉快的因素就漸漸感受不到了~
取而代之是不斷不斷的不滿和疲憊,
所以Yuki覺得能每天笑瞇瞇服務客人的人真的很厲害,
也希望大家真的不要做一些過分的事情為難服務業啦>___<
自己去做做看就知道,
以前遇到一些刻意刁難的客人都會很難過,
想想自己為什麼要忍受這些?那些人又高尚多少??
就這樣變成一個驅使我找其他工作的動力了...

特別是做餐飲的...因為客層很廣,跟專櫃又是完全不一樣的~
三教九流的客人都有,很多人很無賴,讓人傻眼O___O
不過Yuki沒有特別要站在服務業或是顧客的一方來檢討任何人,
只是說一些事實罷了~
各式各樣的人也都有,有奧客也有奧店員,你不能期待自己總是遇到笑著的人吧?


是說~服務業好辛苦,大家都該去試試看,
相信會更懂得怎麼尊重人19818737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